Sunday, October 16, 2011

Prawn Golden Fried Rice [午餐速递] 虾仁金包银蛋炒饭

各位,这是我刚炒好,还热腾腾的炒饭。是我今天的午餐,也是有史以来最快上帖子的作品。

一个人的午餐,刚好有剩饭,所以炒饭是最简单解决一餐的办法。


这个炒饭我给它取个很好听的名字,叫“虾仁金包银蛋炒饭”。所谓“金包银”,就是每粒饭都被鸡蛋裹住。有些做法是先把鸡蛋打散,倒入米饭,把米饭浸泡在蛋液里,才下锅炒。因为我喜欢吃到有鸡蛋块,所以先炒一半的鸡蛋,剩下的蛋液才用来裹饭。如果要饭粒炒得更美更金黄色,可以只用蛋黄。

我很少下厨的。以下是我没根据食谱,乱乱做的做法,不怕你就试试看。:)

虾仁金包银蛋炒饭

1碗 隔夜饭
1个 鸡蛋,打散
3个 虾仁,切丁,加点盐
少许 盐,酱青,胡椒粉

1。锅中倒少许油,下虾仁,翻炒至变色。
2。倒入一半的蛋液,蛋稍微凝固后,倒入米饭,快速翻炒,把米饭炒散成一粒粒。
3。把剩下的蛋液均匀的倒入,让米饭都沾上蛋液。翻炒至干。
4。加入调味即可。

吃饱后,是时候。。。洗碗啦。我最讨厌的就是洗碗了。

10 comments:

  1. 很少下厨都能做出这么有水准的炒饭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金黄色的色的炒饭很开胃呢, 我每次炒饭都会黏黏的, 很讨厌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很喜欢炒饭
    你的这个引起我的食欲了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Angel: 谢谢!献丑了!:)

    Min: 我也炒过黏黏的。可能今天的饭粒比较硬,所以炒得比较好,才敢post上来。要用放在冰箱里的隔夜饭。

    鲸鱼蓝蓝蓝: 真的吗?我吃的不太够。明天在炒一盘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好吸引哦~

    煮我一点都不会,不过洗碗我ok。^_^

    ReplyDelete
  6. Your fried rice is really nicely done.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也是有试过将蛋液先与隔夜饭混合然后才炒,结果那个饭很粘,很难炒 >_< (那次之后就没有再试金包银了)
    妳炒得很漂亮呢~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会煮炒饭, 但永远达不到蛋包饭的水准. 你这样已经算是大师级的水平了, 看来我要从这个食谱偷学几招 :)

    cheers
    bee @EEEWIF

    ReplyDelete
  9. shan: 我也不会煮的,最近拼命偷师。 :)

    edith: Thanks! Still learning to cook. :)

    hsling: 可能我只用半粒蛋来包饭所以没那么粘,而且分量少,比较好炒。我还是新手啦。:)

    Bee: 没有啦。给我妈看到会笑的。我还是喜欢吃妈妈炒的。

    ReplyDelete